close

我在國小5-6年級的時候,曾經跟一隻貓咪交過朋友。
牠,是一隻野貓。

很不可思議吧?

那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破舊的櫃子上正睡著一隻深色虎斑貓,牠的尾巴看起來好像有骨折過,有一節呈固定的L型。

牠那時似乎睡的正香甜,我放輕腳步偷偷的靠過去,直到我的手碰到牠,牠才"夢如初醒"嚇了一跳,真的嚇了一跳。我慢慢的撫摸牠,牠似乎看我只是要摸牠,就沒有逃跑。
我ㄧ邊摸,一邊跟牠說:我可以叫你"咪咪"嗎?
牠沒表示什麼,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

那天之後,我就常常帶著食物去找牠,只要我叫"咪咪"
牠都會出現,我就把食物給牠吃。

有一天,我也像往常一樣摸摸牠,也抱抱牠。
可是,我突發奇想,就在我們相處正好的時候,我對牠 " 喵喵~喵喵喵 " 的叫了一次,牠,竟然打我的臉!用牠的手掌打我的臉!
很令我驚訝!
我說了什麼?我自己不知道!
但是牠似乎不高興我對牠說的喵喵叫。

那天之後,我因為學校放暑假,因為我還是小孩子,不能亂跑,所以有一陣子就沒再經過那個地方。等到開學了,我又從那條路回家,我才發現牠竟然懷孕了!

很高興牠當了媽媽,雖然牠依然是咪咪,但是我們已經不能跟從前那樣親密了。

我很喜歡牠,而且牠是我看過唯一一隻可以跟旁邊的狗和平相處貓(狗也是),在我逐漸不再是小孩子的日子裡,雖然已經不再看到牠,牠所住的地方也已經改變許多,但我還是會常常想到牠。

我好愛你,也很想念你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黑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