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生肖屬狗,早上八點至下午四點生之人,在因果學當中前世是狼來投胎轉世。

    狼原分布在歐洲、亞洲及北美北部。美國東部有紅狼,美國東南部有草原狼,亞洲又有胡狼及黑背胡狼。非洲有側帶胡狼。狼依賴嗅覺及視覺來獵捕其他動物。是肉食性動物。打獵時是群體出現。

    屬狼之人有合群之特質,重視組織。個人依賴群體而生,個人利益寄生在群體上,所以群體第一、個人第二。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之精神。

    狼是犬與狐狸之綜合特質,既如犬般具戰鬥技能,又有狐狸之機智。

    屬狼之人深謀遠慮,自主性強,有主義、守組織之紀律,能分享生命,具「有福共享,有難同當」之性格。

    狼日常活動,多在一定的「活動範圍」內,而活動範圍的大小,會因季節、性別、年齡、區域內狼隻數量、食物量的多寡、水及遮蔽物的豐富與否而異。如美國紅狼活動範圍為八十平方公里。

    屬狼之人對客觀環境、情勢、社會消息及社會新聞及動向,或時勢趨向、生活方向都很有概念。是識時務者。

    不同的狼群各有其溝通的語言。除了吠聲外,身體各部的姿態、位置,也有不同的意義。耳朵及尾部的位置、臉部的表情、頸毛的豎立,甚至於站立的姿勢,都與個體間的訊息傳達有關。狼共有卅多種字彙。

    狼若感染狂犬病時,會大開殺戒。

    屬狼之人缺乏安全感,除自我保護意識強烈之外,並有報復之個性。迫不得已時,不僅會狗急跳牆,更會不顧一切奮戰到底,勇敢、強悍且兇狠。

    荒野是狼生存的空間,狼會站在崗上夜裡呼叫嘶吼。以宣示地盤。

    屬狼之人有地盤的觀念,有內、外之分,有他、己之分,凡事分得一清二楚,喜歡「井水不犯河水」。

    狼要二年至三年才能成熟。成長期間跟著狼群學習。

    屬狼之人勤勞、努力、學習能力佳。


屬狼之人的性格正反面可歸納如下:

☆正面

1. 合群 

2. 有主見、有思想

3. 戰鬥力好、奮鬥

4. 堅持、有毅力

5. 協調性好

6. 有福能分享、有難能同當

7. 機靈、智慧

8. 能力強、重效率

9. 深謀遠慮,志謀深算

10. 識時務、判斷力佳


☆反面

1. 鬥狠、冷酷

2. 黨私

3. 偏見

4. 奸詐狡猾

5. 神經質

6. 易怒、脾氣不好

7. 懷恨記仇,報復性強

8. 自我毀滅

9. 頑固、不法

10. 狂躁、慌張

    屬狼的人重視友情,「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勤勞努力、自主性強且深謀遠慮,對客觀環境、時勢趨向嗅覺敏銳,是識時務者。擁有狼鬥狠、冷酷的特質,記仇、報復心強,狂躁、壞脾氣,甚至有自我毀滅的傾向。


<狼與卅六生肖之關係>

狼.jpg  

點我到出處原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黑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