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人類每天需要的食物這種東西來說,抹布味是一個很可怕的使全面停產的殺手。

問題是有不少沒經驗的打工族、工讀生們都蠻喜歡拿抹布到處擦一下,至少會讓自己周遭看起來乾淨…

可是!!!

各位有知道自己摸過帶有通稱【抹布味】的手上,會把那份味道也轉傳到其他你尚未去洗手就碰的各項物品上嗎?

這跟十九號傳染病流行起來後,有些研究員發表關於病菌沾染轉傳軌跡是相同的道理。

沒錯!抹布味雖然好像很日常,但其實它多半存在於帶有油、菌和溫度培養的適宜環境下默默存在。

 

碎唸。可怕的抹布味處理法

以前我做過幫忙處理鐵板的餐飲業,日常的維護就是需要把洗好從中央送出來的乾淨乾燥鐵板抹上奶油。

可是當時不甚清楚抹布會在條件相符下產生抹布味的這回事。

一直到我做超過六個月以後,突然開始需要轉做晚班,偶然有次手需要去拿抹布擦檯面,才發現抹布實在有夠臭的!

因為一開始是做長期早班,根本不需要收拾滾燙的煎臺。

一直到我晚上打烊需要,清了煎臺,那抹布雖然沾了水,但一丟下去擦煎臺的時候,混著它味道的水受熱變成了的水蒸氣直衝我的鼻孔,才知道事情大條了!

因為當天我就發現那塊煎臺要是沒再用其他不帶有抹布味的乾淨丟棄式紙巾擦的話,肯定煎下去的食物會帶著看不見的抹布味一起上鐵板呈給客人啊啊啊!!!

可是做了那麼多個月,但其他班別的工讀生好像也都沒發現抹布有這種情形的樣子?【這樣有點可怕】

因為當時前一個晚班的人在學校的畢業專業是金融系的,不知道餐飲的專業知識是蠻正常的事情……

 

在人家私下告知的時候就該注意衛生而不是忙打壓意見人,否則被其他也吃到的八卦者公告就來不及了!

我不是好為人師,只是想要美味的食物能繼續存在!!

 

 

 

 

 

arrow
arrow

    一斤又一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