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編讓我參與了這次試讀電子書的機會^^


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子書,也是第一次寫正式的書評。

說實在的,我還蠻不習慣用電腦"看書"的

雖然搶先試讀了這本電子書→時間廢墟,但是在還沒有看到結尾之前,真的看的,很.難.過!

好吧,回歸正題

    
  作者從最初描述街道景觀,然後突然把目標移動到某位鄰居家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雞屎"聯想到末日、冬眠,然後描繪人們的日常活動,慢慢的把畫面拉遠,逐漸看到許許多多的角色出現,雖然不起眼,但也逐漸構成一幅生動的畫。
  在這幅會動的畫中,主角出現了,五十四歲,一個人住在湯瑪斯街7號。

  這是亨利.佩吉的回憶錄。


  在這湯瑪斯街7號門牌號碼中,他度過了五十四年的歲月。
  他在這成長也在這裡紀錄與回憶他的父母、街坊鄰居...。從作者描繪的過程中可以看出:影響一個人成長的並不是只有父母,還有生活環境及週遭人的態 度,造就了亨利什麼樣的個性;生活周邊的大小事、和鄰居小孩怎麼玩、怎麼成長,這也在在包含了主角內心的抉擇、父母的情感模式;對於已經不知不覺產生情感、但在當下可能因為自己而失去熟悉的人的內心自我對話……。在參看這些的過程中,我好像能理解街坊鄰居中為何總是會有三姑六婆...和團體的力量是多麼的強大了。

   老實說,作者實在描述的很徹底,在我看了不少書籍的經驗來說,免費試讀的這部分是為了特殊橋段所舖排的敘述,讓讀者先了解主角周遭的人、事、物和事件中的角色會有的想法,十分的生活化。如果我繼續的踏進去,會不會迷失在他過去的記憶時空中呢?

 

 

  到底掛念的人是否平安?
  我想這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但我仍期待能夠看到結局。

 

 

 

本書作者:史蒂芬‧歐爾(Stephen Orr

※改編自澳洲經典懸案,精彩細膩媲美《真愛旅程》!
※入圍大英國協作家獎「東南亞+太平洋區」作品決選

※榮獲澳洲總理文學獎評審團「特別推薦」獎,並被推薦給藝術部長暨上議員賽門‧克林先生,及首相朱利亞‧吉拉德女士
 
生來就帶有殘疾的亨利‧佩吉是個愛深思的獨行俠。整個暑假,他都把時間花在唸書、在社區附近那熱得幾乎快融化的街道上漫步,以及和他最要好的朋友珍妮絲與她的弟妹一同遊玩。有一天,珍妮絲邀請亨利和他們一同去海邊度假。他拒絕了,但這個決定的後果,卻成了糾纏他一輩子的夢魘。

本書根據1966年,發生在澳洲南方的首宗兒童失蹤事件改寫。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失去的小說:一個有關悲劇之後,親友們如何繼續生活下去的故事。娓娓道來那些永無止盡的搜索、一再破滅的希望,以及那些未曾實現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黑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